close

【媽媽教室】 2014-1-25-漢銘醫院-彰化(含贈品及摸彩品圖)-產前各項篩檢重要性

 

這次有提供抽獎品的廠商是再生緣和亞培(希望下次我也有中獎),會後有鳳巢豐康月子餐雞湯試吃(還不錯吃,不過肉比較軟爛,我喜歡有口感的)。

1.尿布是漢銘的參加禮

2.左邊中間的Mustela慕之恬廊 多慕雙潔乳是亞培的舉手禮(沐浴洗髮皆適用的),

3.亞培送的那本紅色的懷孕指南是目前我拿過最詳盡的(而且沒有廣告~)

4.5.6施巴嬰兒洗髮精、泡泡浴和人之初的嬰兒沐浴乳的試用包

7.8蔡記油飯和呷七碗油飯,

9.10.11 身高尺2份和沐浴球(填寫回函可領迪士尼贈品)

12一之鄉的餅乾2包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◎主題:健康透視鏡:透視好孕-產前各項篩檢重要性
◎簡介:簡介:說明產前檢查過程中,讓準媽媽瞭解,除了準時的定期產檢外,還有各種相關重要的檢查,以保障孕婦及胎兒的安全。
◎主講:婦產科主任 鄧振枝 醫師
◎地點:九樓大講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資訊來自漢銘醫院網站

==========(我是分隔線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鄧醫師介紹了以下幾種檢查,這些之前再另一場有聽過,同樣有特別介紹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(NIPT),相對於羊膜穿刺是相當安全的檢查,不過費用較高。

不知是鄧醫師不像之前兩場的醫師那麼鼓吹病人做羊膜穿刺,還是因為我已經在彰基找陳明醫師做完了羊膜穿刺+羊水晶片,今天知道結果都是正常的,就不會擔心那個萬一4指標檢測有誤....所以聽完了演講沒有特別想做羊膜穿刺,之前聽完兩場演講可是非常認真的搜尋羊膜穿刺的資料,連抽血都沒做就跑去做羊膜穿刺了= =+

(演講中還是有提到2指標或4指標因為準確率不像羊膜穿刺那麼高,所以國內也是有做了母血檢測在安全值,卻生下唐寶寶的案例,但是非常的少)

但是我有疑問的其實是產前檢查到底要去幾次阿?健保給付了10次,掛號時櫃台說產檢通常都會超過10次,所以他們會把健保的給付留在比較後面使用,但是之前在順安前三次每次都使用健保給付方式,後面的檢查自付額是不是會比較高呢?到時就知道啦。 

==========(我是分隔線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寫一下目前我有做的檢查

  1. 海洋性貧血檢測 -第一次產檢
  2. 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-第一次產檢(自費) 價格由媽媽教室得知從1800,2000到2500不等,我花了2500在順安做這個檢查= =
  3. 唐氏症篩檢-懷孕4個月
  4. 羊膜穿刺檢查-懷孕4個月 (自費)費用彰基和漢銘都是8000,超過35歲有補助2000元,員林有7500的。
  5. 產前胎兒心臟超音波檢查-懷孕5個月
  6. 妊娠糖尿病篩檢-懷孕6個月
  7. 乙型鏈球菌篩檢-懷孕9個月

PS.羊水晶片在彰基做是2萬,員林有18000的

==========(我是分隔線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亞培的媽媽奶粉有另外強調FOS(果寡糖、益菌生)(明治的印象中也有強調好菌的添加)

24種維生素、礦物質(其他家19種)

碳酸氫鈣(易於吸收)

零脂肪(126大卡其他家多為300大卡)

1天一杯,隨身包

不過業務沒有說價格以及容量,現場購買也沒有說贈品或優惠,可能他們自己的場次購買會比較優惠吧,不過對於一個不愛喝牛奶且家裡還有人家給的3瓶美強生媽媽奶粉的人而言呢,我可能還是聽一聽、留一下業務的資料,做為日後買嬰兒配方奶參考用吧~

 

臍帶血因為不打算存,各家都說各自很好,再生緣、永生、訊聯都說自己很好,聽聽就算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by 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