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丟掉50樣東西,找回100分人生丟掉50樣東西,我學會勇敢

(附註: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,後來更名為丟掉50樣東西,我學會勇敢。)

以上圖文取自博客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面是網友Mulberry整理的連結,依據內文及書籍紀錄個人心得。

這本書對我最大的啟示是原來負面的情緒也可以丟掉,如果是讓人覺得痛苦不快樂的人,我們也應該把他(她)們丟掉!!無法丟掉的就遠離吧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四個丟棄原則

  1. 任何事物(甚至是個人),只要讓你心情沉重、阻礙你、或讓你對自己有不好的感覺,那就把它丟掉、拋開、繼續前進。
  2. 擺在那裡佔空間的事物,對你的人生毫無正面貢獻,那就把它丟掉。
  3. 如果得花很長的時間權衡利弊是否丟棄某樣事物,或是煩惱不知如何是好,那就丟掉。
  4. 別害怕,這是你的人生。你沒有多餘的時間、空間或精力留給那些有形或是無形的事物。

清出來的雜物分三大箱,分別標示出「垃圾」、「捐贈」、「出售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工作物品篇

確定你是誰?你不是誰->塑立自己的品牌定位,並依此決定相關物品的去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情緒

  1. 每天早上檢視這項聲明:我不會跟別人比較,別人也不會跟我比較。我會對自己的貢獻做出正確評價,也能欣賞別人貢獻的心力。
  2. 沒有所謂的「事情就是這樣」,只有「我說是這樣,那就是這樣」。....妳隨時可以重新定位自己,只有妳自己可以決定和設計妳自己的角色、專長,甚至是別人對你的看法。記住,要等到妳寫下來,才算數。
  3. 尋找實現目標的滿足感,比起挑剔別人的錯誤更有樂趣。
  4. 放下理直氣壯的心態,問自己以下問題:我想要得理不饒人,還是想要快樂?再問自己一個問題: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什麼?證明別人錯誤的片刻,還是擁有良好、長遠或有益的關係?在表達妳的觀點前,先認同別人是對的。妳可以這樣說:「你是對的,我完全瞭解妳的本意。」然後再說明妳的看法。這麼做奇蹟就會出現,真的。
  5.  如果有夠多的人喜歡妳,誰喜歡妳並不重要。-->希望前陣子因網路霸凌而走上絕路的藝人楊又穎,及許許多多為此所苦的人都能早點看到這句話!!!"You can't please everyone!"
  6. 承諾:不因為別人對妳展現的能力感到受威脅,就自我設限。可能的話,將那些人從妳的生活中排除開來。
  7.  不論發生什麼事,都要對現況做正面的解讀。這樣,妳會更有機會得償所願,不論妳的心願多大或多小。
  8. 別用「先做最壞打算」這麼差勁的方式過日子,放手吧。
  9. 不要再等待了,現在就做決定,現在就是拋開錯誤想法的時候,不要再認為:我們還沒有準備好;我們必須做到盡善盡美.....
  10. 幾年前,我的朋友安對我說:「妳得放棄妳必須獨自處理所有事情的想法。妳這樣我看得很累。」-->這種孤立無援的情緒我也有!!
  11. 丟棄以下舊觀念:妳是孤獨的、只有妳可以完成事情,妳必須獨當一面。擬出一份清單,列出在那些情況,妳總覺得非得自己來不可,然後把它們全扔掉。
  12. 絕不要懷疑天使的存在。尋找他們、期待他們、依靠他們。妳自己也可以成為天使
  13. 不會有人在乎妳知道多少,除非他們先知道妳有多在乎。
  14. 我父親說了一段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話;「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老套,但卓越的表演或演說,或單純只是卓越的溝通,近乎於愛。妳得非常熱愛觀眾,才會想盡辦法讓他們理解妳的想法或訊息。當他們感受到這點,會立刻回報妳的愛。」他又說:「噢,別忘了向他們表現妳的熱情。」
  15. 領袖氣質絕非渾然天成,而是後天養成。
  16. 信念、勇氣、熱情、放手、將注意力轉移到觀眾身上、激勵與啟發、以觀眾的心聲為訴求、期待觀眾愛妳
  17. 找到象徵妳的歌,大聲唱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丟掉 別人 情緒 讀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 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